東風知我意

【少侠X南无生】人间金风

樱树轻倾:

*《踏雪无痕》系列之三!《寒塘亡鸦》的后续,我流侠南最终篇!


*对前两篇有兴趣的话请点击“侠南”tag划到底就对啦!


*我流华山少侠,简介请看《寒塘亡鸦》篇开头,和侠楚少侠是师兄弟,有部分《碧野朱桥》情节出现


*在我笔下这俩人都挺黄暴的(参见被石墨都屏蔽了的《踏雪无痕》),不过实在是开不动车了所以来点温情的吧!


*微调教play,触雷请动动小手指速度点X!


 


 


 


 


 




少侠接到了南无生的来信。


他想南无生应该是想他了的。毕竟已经数月都没去找他,匆匆几面之间也什么也做不了。他也不想这样,可是——


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小师弟竟然也和那些人一样,出离山门抛却真爱就这么离开了这个他为之付出许多的江湖。


少侠不知道自己有着奇异的吸引力,他只知道自己与江湖中的很多人都有孽缘。然而在大江南北流连忘返之时结交的好友却均以悲剧收场的少侠,变得不敢与人深交,他害怕,他生怕生离死别时那种痛心疾首失望至底的感觉。


然而,南无生是他唯一不愿意放弃的对象。


素月分辉明河共影的江畔,依依切切温软迷醉的江南,他和南无生之间的故事发生的平淡而从容,不像他的小师弟和那位踏月留香的佳公子一般黏黏腻腻。


在前后完全没有时间去找南无生的几个月,少侠都是带着师门任务在大路上策马飞奔,身边快速掠过的是那些跳梁小丑的鸡飞狗跳,这些他完全不会去在意。他有自己的快意人生,那些小家天下根本就不适合他。


他想南无生应该也是知道的,所以那些由小四代承的信件他都没有怠慢,一封封都看过。少侠的一句句回应,也应当是经由小四的口传到南无生耳里了。可是这些口信并没有让南无生放心,却是让他心焦。因为今日的信件——


竟然是由南无生亲自寄来。


代承信件的小四没有出现,那只纯白的苍鹰飞来的时候少侠还以为师门又有什么新任务要交给他,毕竟是总榜排行前十的大弟子,为师门出力是理所应当。然而,当他看到那力透纸背凤翥鸾回的字迹时,他突然觉得似乎能理解小师弟对楚留香的感觉了。


快马加鞭赶往暗香的途中,少侠幻想了无数次和南无生见面的场景。或者是不破峰的山巅,或者是挽兰湖的水畔,再或者静夜思的屋后,不论在哪里,只要有那撑着油纸伞的背影就是最令人心旷神怡。


哪怕是,瞻卬昊天,则不我惠,也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评论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